雪国 肖白

作死新坑






雪国

春天冬天都是一样的
夏天秋天都是白色的
我的太阳啊在雪堆里
我的爱人啊在心窝里



1

白澍觉得自己走不动了,他从远方的秋平草原一路赶到雪国,无尽的白色像没有界限的深渊,他踏着一步一步在冰面上移动,风灌在他的脖子间,他觉得自己是到了草原上那个魔女的巫术魔方里,白澍开始怀疑那个女人了。


他一路流浪,用他的一些小法术收到了不少恩惠,在草原里他认识了那个女巫。
在嬉闹的人群里,那个女人带着一个带着毒味的嘴脸,她伸出魔方,
要来吗,先生,一个樱桃子,一个关于你的预言。

他在魔方里看到一片白色,然后是无尽的大雪,他看见一个小男孩,他洁白又明亮的脸蛋,头上顶着一尊和他小小身板不相符的皇冠。那个小男孩窝着一把风车,七彩的风车在白雪中成了唯一的颜色。
然后是一群在大雪里玩耍的孩子,他们笑着叫着,唱着北方口音的儿歌,


春天冬天都是一样的
夏天秋天都是白色的
我的太阳啊在雪堆里
我的爱人啊在心窝里


然后是那个带着王冠的男孩,他剥开人群和雪堆朝白澍走来,风雪突然大了起来,白澍被风雪刺激的几乎睁不开眼睛,他只能听见那个孩子的话语,


我的太阳,快些回来。

然后眼前又成了草原上热闹的集市,眼前的女巫笑道,

雪国。

她轻轻的说,带着一股深谙一切的微笑。


2
白澍知道这个神秘的国度,它留有整个草原上唯一的皇族,传说说他们有着神仙的血 液,雪国的每个人的灵兽都相貌非凡。
不过,这个国家被诅咒了,他们永远失去了他们的太阳,诸神大怒。
白澍又掏出一枚樱桃子,问道,

我看到一个带着皇冠的男孩,他是谁?

女巫笑着把樱桃子把玩在手里,她挠了挠自己的灵兽的肚皮,一只灰白带着斑点的狸猫,说道,

他是雪国的新国王,肖战。


白澍的思绪飘回了现实,他意识模糊不清,嘴唇冻得发白,他开始怀疑是不是那个女巫的诡计,也许根本没有什么雪国,也许只是几个疯子的谎话,已经没有人见过雪国人了,没有太阳,他们根本活不了多久。

他懊恼的喘着气,刚准备转身返回,就听到一个声音传来,
你要走吗,外乡人?

风雪开始变小下来直至彻底停了下来,白澍才看清冰面上站着另一个人,
一瞬间,他相信了那个传言,雪国的皇族,留着天神的血液。
一个身材颀长的男人,带着一股高傲又冷漠的气息,但又生着温柔的面庞,白澍觉得他熟悉的像是一个回忆,
更像一个未来。

我,我是来自秋平草原的人,我想找一个人。
白澍体力不支的微微行了一个礼,他把额头贴在冰冷的冰面上,他来之前被女巫嘱托过,雪国的人傲慢而残忍,他们不允许一点不恭敬的行为。

那个男人并没有让他起来的意思,他问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是一个在冰雪里唯一温暖的微笑,
我就是肖战,我等你许久了。



3
白澍惊讶的说不出话来,
你认识我?
肖战笑着回答道,
我小时候就见过你了,在我祖母的雪梳上,每当我用它梳过自己的头发,我都会看见这个湖面,看见你走来。
白澍不解的眨了眨眼睛,
肖战看着他好奇的样子,笑了笑说道,
我有太多要告诉你,过去的事情,未来的事情。
你的灵兽是什么,白澍问道,他好奇这样非凡的皇族,会有怎样令人震撼得灵兽。

肖战转过身,他脸上出现一种说不明白的表情,
我还没有见过它。
它就在这里,我们的脚下。

一股黑影在冰封的湖底游过,它巨大的可怕,发出阵阵暴怒的鸣叫。

我们国度,没有了太阳,我从出生就没有灵兽的保护,湖面被冰雪封住,它被永远困于地下。

我可以听到他,肖战缓慢的蹲下,他把耳朵贴向冰面,
我知道它非凡无比,无人能敌。

白澍看着那巨大的黑影,他缓缓跪下,凝视着那不可思议的受困的巨兽,他露出一个笑容,

是的,国王陛下。

tbc



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爆炸鲨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