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上行走(黑道AU)桃桃红柚

恶俗卧底黑道AU






漂亮却没良心的哥哥坑骗高中生初恋的文



(我一定是女的uv也一定是男的)




陈宥维试过水上行走,像一只长着长软细脚的水蜘蛛,缓慢的缠绵在名叫陈涛的池水之上。每当他底下身子想去凑近的时候却只能面对自己是爬虫的事实。不过陈涛根本不在意,他甚至决定残忍的不回应,放任这只蜘蛛自我毁灭。



1

陈宥维刚到陈涛身边的时陈涛还是个小屁孩,读学费贵死成绩还不好的高中,陈宥维跟过他放学,想提前摸清点他的情况,不过那天好巧不巧,下一场大雨,地上的水洼上有几只水蜘蛛,陈宥维的视力也却像爬虫一样好,他在水汽中盯着陈涛,小崽子远远看是有个好模样的,笑起来暖洋洋的很,在他脸庞所及之处都是蒸发开的漂亮水汽。


等陈宥维第一次进屋的时候陈涛连看都没看他一眼,他正缠着他老爹给他新买点玩意儿,无非是表啊衣服啊,他这个年级还不到玩车的时候。他进来后陈涛也不停,继续和他爸闹着,气鼓鼓的嚷着,有理有据的说着新玩具的好处,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要买,结局是他两只手抓住父亲的衣角,半生气半撒娇的用小孩的声音叫一声:“反正我要嘛”!


他爸也是笑着抽雪茄,叫下人现在就带他去,没等话说完陈涛就一个翻身跳下来,跑过陈宥维时,停下来拍拍他的肩,装大人的说到 :“新来的,好好干哦”!


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
第一次见面弄成这个样子,陈宥维多半觉得这次任务没戏了,陈涛就是一个爱表的高中生,他在这里搞不到什么消息的。他有些苦恼,这是他晋升的好路,做的好就是平步青云,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了。他想着陈涛刚刚的样子,他跑的那样轻快,无忧无虑,空荡荡的脑子只有新玩具,朝气蓬勃的。陈宥维不免嫉妒,他心里恶毒的想着,以后这些自己也会有的,原来没有饭吃,当上了警官,有饭吃了,搞倒陈家,他就有好饭吃了,他是一只匍匐的水蜘蛛,傍水而生,也想做只蜻蜓换上一对不怎么好看的翅膀。



陈涛晚些时候回来了,陈宥维在他屋里等他,房间里衣服鞋子占了一大半,还有只叫馒头的小猫,陈宥维基本细细的搜了一遍,除了陈涛藏的严实的不及格试卷再没有别的了。
这次陈涛一进屋倒是笑着和他打了招呼,让后扑在床上,翘着腿打开礼盒,他就还是个孩子,满心都是新的快乐。陈宥维看着他,有些怜悯,出于残忍的不忍。


陈宥维第一次见到陈涛是这样的,后来他也开始怀念,他宁肯一开始陈涛就做个只会拆礼物盒子的傻子,不要理会自己,像个被宠大的孩子一样。陈宥维眼睛酸涩,他还有一个新的任务正在做,有个交易今天晚上在有家酒吧里进行,他现在有好饭吃了,换上能飞的翅膀了,不过他也永远失去池水了。他最近总是梦到陈涛,他的脸,笑着闹着,还有哭着,最后都是一个雨天,陈涛一瘸一拐的在前面走着。陈宥维不忍再回忆,他打起精神来,准备出发了。




2


后来关系也熟了点,毕竟陈宥维一个大活人天天在身边转悠,模样好看手脚麻利陈涛用着好不舒服,年纪也差不到那里去,有一句没一句也聊的上话。

他正在给馒头洗澡,弄得浴室发了水灾,陈宥维帮他处理烂摊子,陈涛就爬在沙发上吃蛋糕,嘴里叼着沾着奶油的草莓,身上的衬衫被水透着湿乎乎的,他用毛巾裹着馒头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的说:“宥维,麻烦啦!”然后他举起馒头,“馒头,叫宥维哥哥,宥维哥哥加油加油!”然后和馒头滚成一团,弄得馒头呜呜乱叫,他也陪着呜呜瞎叫。


陈宥维看他那副样子也懒得计较,心里也奇异的觉得有些可爱。陈涛和水汽在一起是会很奇怪,是陈宥维会沉迷的那种陶醉感,源自陈涛,源自水蜘蛛对池水的吮吸。有时两人一起他也逗逗陈涛,顺便套个话,“陈涛,你以后想干嘛?总不能一辈子抱个猫玩吧。”陈涛听了来了兴趣,他笔挺的做起来,摆了个表情,“我以后当明星的!”


陈宥维听了差点被口水呛了,笑的不打气。
陈涛有些急,他忙凑近,


“怎么了啊!我不好看吗?再说,我妈答应我了。”
“不是,好端端的为什么做这个?”


“我喜欢啊,我喜欢所有人都喜欢我,都围着我转。”陈涛说的理直气壮。
陈宥维无心的接了句,“得了吧我现在就天天围着你转呢。”
陈涛也认真了,他一字一句回答
“不,够。”
说完背过身玩猫去了,像是有些对陈宥维小看自己生气了。
陈宥维有些楞了,心里有点自嘲,也是,陈涛怎么会够呢,陈涛心情好就和他闹闹,不过是新鲜。
像是清醒了他又开始试探,“你爸的活你不干?”
“有我姐姐夫啊!轮不到我,再不济,馒头,你干!”他举起馒头,像个小无赖一样回答。



关于陈涛的记忆又回来了,陈宥维只觉得更疲惫了,他不该去喜欢这样一个人,可是陈涛值得所有人喜欢。
即使这样,陈宥维最后还是伤害了他,无意的?有意的。




3

事实证明骗骗陈涛这种小屁孩对于陈宥维来说简单的不能再简单,转个魔方的事一样简单,过着过着陈涛就成他的小挂件了。陈宥维也不意外,他骗过的小姑娘也不少,就是第一次骗小崽子,不过事实证明也没差多少,陈涛欠在太小了,没什么经验了。陈宥维也觉得自己缺德,骗高中生初恋,自己还真不是男人。


脑内想这些的时候陈涛已经在他怀里了,馒头在陈涛怀里,陈宥维看看这个高中生的圆圆的小鼻子尖,和他转过头一样圆圆的眼珠,想着自己不骗恐怕才不是男人。陈涛亲亲馒头,然后举到陈宥维面前让他也来亲亲馒头,陈宥维把馒头接过来,放到一边,捧着陈涛去轻轻的吻他“它先等会儿。”换来陈涛的轻笑。


睡陈涛?不睡陈涛?
陈宥维没想过这个问题。但明显陈涛想,他天天缠着蹭着像个要食的小狗,陈宥维也就撩拨他一两下给个甜头,不敢和他来真的。他无法克制自己真的想要,他很想要陈涛。他是自己半梦半醒人生里的塔,发着光芒告诉他爱情的破坏力。他想把陈涛放倒在他乱乱的床铺上,把他从校服里剥离出来,去亲吻他的手腕,他会虔诚的吻陈涛的每一根手指。


他甚至不喜欢陈涛的表演课,他发光着,他很适合。不行的,陈涛不能适合,他适合?陈宥维想陈涛永远都是个弄坏浴室的小混蛋,只要陈宥维处理好,陈涛都会爱他,这就好。这就好?


陈涛把表演学到的一套给陈宥维用,陈宥维和他比自然搞一个等级。毕竟他全程都在演。陈涛成年礼办的轰轰烈烈,全家人宠他不行,他人缘好朋友了七七八八一大堆,闹到第二天,他才是陈宥维的。他睡在后车座上,陈宥维附身亲亲他,和他说生日快乐。陈涛只是抱着他勾上去,他喝了好多醉人的酒,人软着,他蹭着陈宥维的脖子,

“宥维,你,你。”陈宥维去亲他,他不敢听后面的话,他发狠的去吻陈涛,陈涛只能发出虚弱的回声。



4



后来就是简单俗套的所有过往,陈宥维花了好些钱去处理,虽然多源自从陈家套的,陈家被他整了个底朝天后他拖了好多人情关系去处理陈涛,陈家原来仇人太多,陈涛没什么责任不过不代表每人恨他想趁乱解决了他。陈宥维没脸去见他,知道了陈涛平安无事,也算是放心了,问了下陈涛现在在酒吧里驻场养活自己,他托人把之前套的钱转交给陈涛,就算是把事情了解了。


不过他也是低估自己了,没见到陈涛才一周不过,他就根本受不了了,他整个人的血管都像在帮他回忆,回忆刚满18岁的陈涛在他怀里,他潮湿的发丝,在他18岁的漂亮车子礼物里,回忆陈涛在他身下一声声若有若无的喘息,还有他满怀惊喜的眼珠,陈宥维和他许诺有他在就不会有人敢伤害他的,不过那时候陈涛也听不懂,他只是害羞着闹着要陈宥维再来一次。


   陈宥维疯狂的发现他无法忍受这种失去,他决定去找陈涛,他决定跪着去,恳求陈涛再给他这个自大的犯人一次怜悯。他就是一只失水的爬虫,人可以有多饥渴他就有多疯狂,他需要陈涛,我不能失去你了,他心里说着。




5


再找陈涛前陈宥维当晚去处理了一个案子,又是伪装成另一个人去谈一场生意,对面很危险,他为这次准备了很久,如果不成功回不来也不是不可能的。
交易也简单,不过是钞票女人和昏暗就能解决的,对面喝的烂泥一样,周围的小姐也是笑着叽叽喳喳,陈宥维陪着一起抽烟,笑着张嘴吃小姐喂过来的糖。也不知道是稍微嗑的有点大还是怎么的,陈宥维把头埋在一个姑娘肩膀上时从发丝和香气里看见了陈涛,他穿了一身三件套的小西装,把他裹得服服帖帖的,头发收拾的干净整齐,仿佛比原来看起来大了好多,一股成人的样子,就是眼珠,陈宥维愣住了,陈涛的眼珠还是那个样子,黑白分明,骄傲又倔强的,看着陈宥维,眼神里好像有什么,又好像又没。



陈宥维用嘴型对他说,快走,陈涛看见了,但他假装没听见,就直直的看着他。陈宥维心跳紧张的要爆炸,他嘴唇发白,可陈涛还是幼稚一些,他像是要讨个说法一样,用自己的存在去惩罚陈宥维。



要上酒的时候陈涛走过来了,他手里端着盘子,陈宥维看到有些想哭,他不忍心看到陈涛去服务别人,他一直看着陈涛,心里在道歉在许诺,不会抛下他,要和他一起,要照顾他一辈子,要一辈子照顾他。


 不知道是他看的太入情了,陈宥维的戏失效了,对面的人来了兴趣,他抬手把陈涛下巴拨过来,笑着说是挺可爱的,你喜欢这种?看你刚刚和姑娘们玩的也都不开心。

   陈宥维脑子呆住了,他一片空白,他甚至没有想到回答。

不过陈涛先替他回答了,他厌恶的对方的手打开,又像是挑衅一样不屈的看回去。


坏了。


对面明显是被激怒了,然后是嘈杂,破碎的声音,还有一堆一堆脏话和求饶或者嘲笑的声音,陈涛像落在泥地里的折纸飞机,他被打的站不起身子来,可他就是不服输,他不道歉,也不哭,就是不要命的咬着牙根瞪回去,

疯了。

陈宥维的理智消失了,他跑过去把陈涛拉起来,骂他不守规矩,让他快滚出去。

滚!

他背对着屋里的人对陈涛吼着,快滚!

然后他留下泪来。
走吧,求你了,陈宥维心里默念着,快走吧。


很快的他转身了,安抚拉住不打算就这样轻易结束的对面老板,对面还是不甘心的吼叫谩骂着,等陈宥维再回头时,看到陈涛一个人扶着门框爬起来,他像被彻底打倒了,被狠狠的对折了,他颤颤巍巍的扶着墙,输得很彻底的,悄悄的走了,甚至也没有一个人去帮帮他。


等结束了陈宥维追出去问酒吧经理陈涛的去处,经理说刚刚已经给钱打发了,说着这种小孩欠管教,打断一条腿是给个教训,陈宥维疯了一样把经理的头狠狠地磕在桌角上,他妈的他妈的,他骂着。


他沾着双手的血跑出去找,外面正好下了雨,像第一次见到陈涛的时候一样,像是个咒语,陈涛和水汽在一起就会变得不一样,变得让陈宥维欢乐,也让他痛苦绝望。


他找了好久,终于看到陈涛在前面走,一瘸一拐的,勾着背,他冲过去,陈涛回头看到了他,一个闪身跑开了,陈宥维第一次来这边,对路不熟,陈涛也像是不怕死一样疯了的跑,陈宥维就这样和他在几个转口跟丢了,他在雨里一遍遍吼着陈涛的名字还有道歉,不过陈涛就像人间蒸发了,消失了,像一只蜻蜓一样,在大雨里飞走了。


然后他再也没有见过陈涛,他消失了。




6


把自己从记忆里抽身出来,陈宥维到了办事的地点,这里的老板手段很强,狡猾的很,好像黑白都吃,几次他们想掀了都没有证据。等到了地点,他伪装好,却看见陈涛,陈宥维说不出话,因为他最近总是梦到他,不过他想不到陈涛是现在这个样子。他看长大了好多,还是一身西装,只是带了眼睛,看着精明又温柔。陈涛也看到了他,他先是吃惊了一下,不过转头笑了笑,他招了招手,让人把陈宥维带过去。


   等两人坐下四目相对,陈宥维苦涩的什么也说不出来。最后说了句是你。
   陈涛也只是答应的哼了一声。


“不是说不干这个吗?陈宥维笑着流了泪不是说馒头干你都不干吗?”

陈涛看他,“馒头早死了。”

他开始抽烟,烟雾里他慢慢的说

“我要做大明星的,我和我妈说好了。”烟里他好像眼睛里亮亮的,但他忍住了。

陈宥维听到后自责的深深弓起了背,而陈涛只是安慰他没事的,陈宥维想不到是这样的,他幻想过也梦到过无数次再见到陈涛,是陈涛来怨恨他怪罪他,杀了他都好,他会去赎罪,他会跪着去请求。他没想到现实是他哭了,甚至还没有开始忏悔,陈涛就先安慰他说没事的。


“没事的,”陈涛说着,“就是我的腿不争气,做不来大明星了。”语气中还是自嘲的笑。

“为什么那天不走?”


陈涛像是纠结了一下,最后承认道,“你说过,有你在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他还是自嘲的笑开了,笑得很响亮,话的声音却很小很慢,迟疑着思考的回答,


“我以为,恩,你也知道的,我很怕疼,原来馒头咬我一下我都哭好久,我以为,恩,以为你舍不得,不会不管我的,恩,是这样的,所以我胆子大的去死磕,其实我怕死了,有你在,我相信你,你不会的。”


陈宥维无言了,他的腿脚像是濒临死亡的水蜘蛛,他曾试过水上行走,然后被永远吞没了。他甚至发不出声音,只是用口型一遍遍重复对不起。


陈涛赶紧回复着没事的,都过去了。他礼貌的在一边,最后也礼貌的提醒陈宥维该回去了。


最后陈宥维走了,陈涛也没说什么,他礼貌的送了一下。



END

评论(7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爆炸鲨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