船(肖白粤澍)民国23




23
四小姐跑了,彭家自然是不依了,新账旧账一起算,终究弄个没玩。

白澍看着那两张和肖战远走的船票,把它小心夹回了肖战的外衣口袋里,回到镜前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裳,看着镜中自己眼下两团乌青,叹了口气,动身去找彭楚粤寻个解决办法了。


彭楚粤听到下人传来白府有人拜访,他心里算是有了着落,他本想用白澍的妹妹牵制住他,却不想白苏这一跑,让整个白家的债算是又多了一层。彭楚粤不管债,不管钱,他念的就是一个人,一个人而已,枉费心机,他也可笑,为了一个人,一个人而已。


不过走进来的不是白澍,而是肖战。他直径走到彭楚粤对面的位置上坐下了。

隔着一个大大的鸟笼,和上回与白澍相见时一样,隔着个东西似是也好的,看不完全,猜不透对方,也保护了自己。

肖战也直接,问了句
怎么还?
彭楚粤见他直接,也不在含蓄,笑道
我与白家人的事,自然由白家还,白家少了我们一个四小姐,补一个三少爷,也不无道理啊?

肖战听了,没有激动的声色,只是看了彭楚粤一眼,透过鸟笼,彭楚粤只觉得那一眼太多怜悯,看得他恍惚,不知自己是胜是败。

肖战只是问道,
你想怎么对白澍,对他好生待着几年,然后再三妻四妾,让他一辈子见不得光?

那你以为你能做什么?
彭楚粤笑着发问,
你受了白家一辈子的恩,你没帮着白老爷子教训好他的乖儿子,和白澍混在一起,你以为你做了什么?
讲到最后,彭楚粤恶意的探过身,冲肖战念到,
我会爱上他,也不过可爱的性子,这性子,不就是你一手惯出来的吗?肖战,你到底是害了他,让他爱你,又没办法让他敢去爱你,说到底,你无能而已。

肖战转过头,笑了,
我们的事情你怎会懂,相识少年情,你不过嫉妒而已。

默了,又笑道,
白家的恩,这次我来还。

说罢,对着窗口的彭小姐灿然一笑,叫了句
彭小姐安好。
原来这彭小姐看见肖战来了彭府,便一路更随,不了窗边听不真切,反而被肖先生撞了个正着。
到底女子,进了门,便不好意思起来。

肖战站起身来跟上前,笑道
那日雨中一面,我对小姐一见倾心,今日来访,想请你大哥,为你我做个媒可好?


彭小姐一听,面颊立马红了起来,她憋不住的笑声,让在场的两个男人听的刺耳。她也不觉,带着一份爱情欢笑,羞似的闪出了门。却又探入门,笑了一句
自然是好!


彭楚粤呆呆的望着跑远的小妹,他愤恨的望向肖战,
你这混蛋!你竟敢,竟敢毁了我妹妹的一生。

肖战也不回头,笑道
彭先生要人,我替白家还了,这债也一笔勾销,我还债,还白澍一个自由身。至于彭小姐,先生您害我四妹,我不过回敬你罢了。

你以为白澍知道会罢休吗?

肖战回过头,满眼冰冷,
至少他自由了,可以不顾你这个彭七爷了。

说完,肖战转身推开大门,门外的白澍正瞪着一双眼直直的看着肖战,他静静的也不发问,只是叫了一声肖战的名字,就走了。

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爆炸鲨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